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發展沿革

基於民眾對於長期照護需求日益增加,而國內長期照護服務呈現多元發展,長期照護機構服務名稱不一致,民眾辦識不易,照護資源、照護機構缺乏連結,導致長期照護之家庭照顧者負荷沈重(經濟、體力、情緒、照顧能力等),因此設
 
立長期照護管理示範中心。
 
  • ■民國89年4月7日開辦「宜蘭縣長期照護管理示範中心」,正式為本縣多元化的長期照護服務網絡增加「單一窗口」,提供諮詢、轉介服務。
  • ■民國96年9月正式更名為「宜蘭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
  • ■民國99年1月設立溪南分站(羅東鎮衛生所二樓)
  • ■民國104年6月12日-因應「長照」雙法,率全國之先「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揭牌。
 
本所以兼顧失能、失智、身心障礙及特殊需求等四大對象,同時揉合便利、就近、多元及整合的四大特性,以單一窗口「一站式」的服務,提供包含長期照護服務、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服務、輔具資源服務、優質的安養護及護理機構服務
 
管理及職訓轉銜等,使鄉親獲得符合需求的資源與服務,降低民眾舟車奔波於數個行政單位間尋求服務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