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活動花絮

績優照服 造福宜蘭/ 發佈日期:2022-10-15

111年度宜蘭縣績優照顧服務員表揚典禮於111年10月15日(星期六)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有料倉庫舉行,縣內54名於各領域具傑出表現之照顧服務員接受表揚,並感謝所有辛勤付出的專業照顧者,造福宜蘭縣民。


為打造高齡友善環境,健全多元長期照顧服務體系,作為長照服務基石的照顧服務員更為重要。目前縣內已有1,475位照顧服務員,自據點、社區、居家及住宿式機構均可見照顧服務員的身影。透過本次活動頒發最佳新人獎、最佳績優獎及最佳敬業獎,以表彰縣內優秀照顧服務員對宜蘭的貢獻;並首次頒發「國際金星獎」,特別感謝外籍照顧服務員以臺灣為家,融入在地生活,為臺灣的長期照顧服務盡一份心力。


本屆國際金星獎獲獎者黎氏點回想5年前,剛來臺灣不懂中文,不敢開口說話,又想念越南的家,常跟家人講電話講到哭。機構的阿嬤看到後,輕輕地抱著安慰,說要當我的家人,讓我感到很安心,在臺灣也有家人疼愛。


遠從異鄉來臺工作的外籍照顧服務員,以愛化礙,克服語言及文化差異,透過與長者互動交流、互相疼惜,作為彼此的家人,一起度過人生的喜怒哀樂。感謝所有的照顧服務員,克盡職守,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服務,成為我們宜蘭家庭的守護力量,增進宜蘭長者福祉,實現在地老化之願景。


宜蘭縣政府表示,謝謝大家對宜蘭長照領域的付出,期盼透過今日活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投入照顧工作,共同建立全方位優質長照資源環境;以減緩縣民照顧負荷及壓力,也讓宜蘭子女可以安心就業,拚出在地好生活。

貴賓致詞

貴賓致詞
拼出宜蘭好生活

拚出宜蘭好生活

宜蘭長照世代傳承向下扎根

宜蘭長照世代傳承向下紮根

大合照

最佳新人獎之潛力新秀

最佳新人獎之活力新秀

最佳績優獎

最佳績優獎

最佳敬業獎

國際金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