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最新消息

最近網路流傳「只要年滿65歲以上就可以向政府申請,眼鏡補助6千、輪椅補助1萬2...長輩用的政府都有補貼,不是低收入戶也能辦」之網路訊息,是有誤的!/ 發佈日期:2017-02-23

最近網路流傳「只要年滿65歲以上就可以向政府申請,眼鏡補助6千、輪椅補助1萬2...長輩用的政府都有補貼,不是低收入戶也能辦」之網路訊息,是有誤的!
正確的訊息告訴您:
一、相關輔具補助費用有個別之補助對象基準及條件,例如:文中所提之眼鏡,是為特製眼鏡是提供有視覺障礙診斷之身心障礙者。輪椅之輔具費用
補助則分為身心障礙者或長照失能長者之補助,因補助對象不同則須依據該補助對象對應之補助規定來執行補助事宜。針對輔具費用補助款則依據個別補助規定依不同福利身分別訂定補助金額。
二、輔具費用補助流程:需經申請、評估、核定、購買、核銷。
三、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03-9359990)、宜蘭縣輔具資源中心(03-93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