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活動花絮

績優長照人員 多元守護宜蘭/ 發佈日期:2023-10-28

112年度宜蘭縣績優長照人員表揚典禮今(28)日於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會議中心展演廳舉行,典禮中由林姿妙縣長表揚縣內52名表現績優長照人員,並感謝大家攜手為宜蘭的長照所付出的辛勞與心力。今年首次頒發「各類長照人員」項目,包含照顧服務員、醫事人員、社會工作人員及居家督導員,希望透過多元專業的服務,一起守護宜蘭。

林姿妙縣長致詞

 林姿妙縣長致詞

截至112年8月止,宜蘭縣內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9%,預估長照需求者共有1萬9,196人,而目前長照服務涵蓋率已達74.1%。憑藉著2,874位長照人員的全心投入,從居家、社區、到住宿型機構,他們深入宜蘭的每一個角落及每一個有需要的長照家庭;並透過跨專業的合作,成為宜蘭鄉親長照路上的重要支持及後盾。

 多元照護幸福守護啟動儀式

  多元照護幸福守護啟動儀式

本屆最佳敬業獎得主為已在住宿長照機構任職15年的醫事人員賴錦玉,在機構內她努力打造「家」的溫暖與安心;對於剛入住或臥床無法言語的長者,加強與家屬連繫頻率讓其安心,並以最大的誠意與長者、家屬搏感情。回顧從事護理已邁入第45年,從醫院臨床到長照服務,即使有時會感到疲倦,但靠著機構工作人員彼此打氣、抒發壓力,又能繼續點燃服務熱忱。

最佳績優照顧服務員授獎

 最佳績優照顧服務員授獎

另從事居家督導員3年多,本屆最佳績優獎得主的李佳珍,時而扮演老師角色,親自教導在不同時期的居服員如何處理所面臨的困難與服務調整,時而像個管師般協助長照需求家庭轉介資源、解決問題,更甚至引導服務家庭成員學習善終,如何好好跟家人道別。但也由於有一起奮鬥的夥伴及個管師協助,她才能充滿勇氣繼續面對挑戰。

 最佳績優及敬業居家督導員授獎

最佳績優及敬業居家督導員授獎

最佳績優醫事人員授獎

最佳績優醫事人員授獎

宜蘭縣政府表示,透過表揚活動,除感謝在地不同類型的專業長照人員對於宜蘭長照服務的投入,也期盼有更多長照人才的加入,提供從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連續服務;以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打造高齡友善環境,實現在地老化,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最佳績優及敬業社會工作人員授獎

最佳績優及敬業社會工作人員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