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最新消息

預約春節長照服務 照顧服務不間斷/ 發佈日期:2024-02-07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因應高齡化社會長照需求,減輕身心失能家庭負擔,長照服務單位有提供預約春節長照服務,讓照顧服務不間斷。持續提供服務部分包括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及餐飲服務等。民眾可向服務單位詢問或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諮詢,並請提前預約服務,利於春節前安排連結服務資源。
  長期照顧服務對象因身心失能,且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可向本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各鄉鎮市公所、衛生所申請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對象為:
一、65歲以上。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為55歲以上。
二、領有身心障礙證明。
三、50歲以上失智症。
住宿式機構之服務使用者,不適用本申請。
  長照服務須經由評估符合長照服務資格及失能程度者,方可使用各種照顧(包含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專業服務、輔具租借、購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交通接送及喘息服務等。長期照顧服務對於被照顧者本人或是家屬而言,都可減輕經濟與心理壓力。若您打算在家親自照顧家人,或是聘僱外籍看護工,都可以使用「長照2.0經評估符合資格者,有政府提供的長照服務資源與補助,減輕照顧的負擔!
林姿妙縣長呼籲,民眾倘有長照服務需求及相關長照問題,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縣府全力配合中央政策,讓本縣縣民享有實質且有感的長期照顧服務。